【媒體DIY】校園報報 - 師長與孩子間的橋梁




        在日治時代就已經成立的士林國民小學,可沒有因為自己歷史悠久,就故步自封喔,他們可是有引以為豪的「校園報報」,他們創造了一個平台,讓學生有揮灑興趣的天地,也讓家長培訓之後加入,讓學校、師長、孩子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




         彭新維校長提到,他剛來學校的時候有發現,士林小學的學生比較害羞,於是他跟老師討論過後,決定盡量提供小朋友表現的機會,除了校園報報之外,連學校運動會的主席也是學生擔任的喔!

         石珀貞老師也提到透過家長來擔任校園報報的志工,家長更能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,孩子也會覺得父母有參與到他的校園生活,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,無形的培養出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橋樑。

         那要成立校園新聞到底需要哪些資源呢?「孩子、家長、學校缺一不可!」老師堅定的說到,孩子渴望有自我展現的平臺,學校就該提供,但是因為器材設備的不足,家長的幫助就顯得很重要。
  
         接著老師說出一個剛辦校園報報時候的秘密,一開始成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,學校的設備也非常簡陋,只有一台小DV攝影機。其中有一個小孩子因為一直NG就哭了,因為他覺得很對不起大家。老師說到這停頓了一下,接著說道「我當下就反思,我到底是要讓孩子開心,並得到成就感,還是讓孩子從此變得非常沒有自信?」也因為如此,改變了老師之後對校園報報的態度,也才造就了學生能勇於表達自我的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最後擔任小主播的劉同學提到,雖然中間會遇到很多挫折,包括被老師退稿,資料找不到,但這都比不上自己所收穫的一切,連媽媽都有感覺到呢!「媽媽說我變得更開心,也更有自信了」劉同學笑著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影片《校園報報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