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百一十一集「我和我的不完美/大愛「地球的孩子」-築一個優質兒少節目的國際夢」



日期:10402月16日(一)
時間:10:05-11:00
來賓:「地球的孩子」林彥良






       去年的節目中,我們曾邀請到了節目《地球的孩子》林慧芬製作人,慧芬製作人談到在《地球的孩子》的其中一集的《我和我的不完美》獲得了日本賞青少年項目 最優秀賞的殊榮。這禮拜的媒體來作客我們正是邀請到了《我和我的不完美》的主角——林彥良來到節目中。彥良患有腦性麻痺,從小從小無法走路,夢想著能和一般人一樣能走能跑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瞭解到這並不是那麼簡單,也動過想放棄的念頭。但在父親鍥而不捨的幫助之下,彥良面對了自己的不完美並勇敢地接納了它。現在就讀中山大學外文系一年級的他,在人生的旅程上接受了許多人的幫助,未來他想要見識更多更廣的世面,並也希望能夠利用自己所學的去回饋於社會。在節目中,父親也說到縱使幫助彥良復健的這條路很辛苦,但心裡卻感到很踏實,因為現在他可以不用擔心彥良因自身的缺陷感到沮喪而放棄自己,他知道彥良可以獨立堅強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和難題,並朝著其他夢想邁進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