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來做客】看見幸福的力量



       總是想著如何製做出好的兒少節目,進入媒體業已多年的吳郁玟製作人,無論是記者、兒少組長,或是現在大愛電視台的副理,手上同時有著八個節目,一切的一切都有一個最單純的出發點,因為她是一位偉大的媽媽。





      畢業第一年,就進入公視關懷弱勢的節目「大社區小故事」,對於剛出社會的郁玟,把人採訪到哭,對自己來說似乎是一種肯定,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好。不過才做了一年即萌生退意,「對我來說,我只是把節目做完,卻無法給他們任何幫助。」
       之後在娛樂新聞圈,一做就是做了八年,不過水果報出現後,八卦新聞層出不窮,完全違背了郁玟當初進入娛樂新聞的本意,「大家都只看到光鮮亮麗的成功,但背後的辛苦又有誰知道

       一天郁玟和兩歲的女兒在看電視,當時郁玟正做著自己的事,抬起頭,卻看到女兒在鑽桌子,赫然發現她是在模仿電視上的藝人,發覺到電視影響力之大的郁玟想到現階段的自己,我覺得人生不能一直做一個昧著良心,或是我都不願意讓我的孩子看的節目。」想通後,即便當時薪水待遇極佳,仍依然決定辭職。

       因緣際會下郁玟進入到大愛電視台的節目「看見幸福的力量。這個節目主要是關懷弱勢族群,那跟當初的「大社區小故事」有何不同呢?郁玟顯然知道我們的疑惑,解釋當初她在「大社區小故事」的最後一個主題是新店的原住民朋友,即便節目在內容中探討政府的政策,對他們卻一點實質幫助都沒有,僅只是把他們的苦表現出來而已。
        而進入了大愛後,「我很心安,我知道我有能力去給需要的人幫助。」四川地震後郁玟進入當地採訪,她發現一個國二的男孩,每個中午都得騎腳踏車趕回家照顧糖尿病且眼盲的母親,顧好媽媽的飲食後再趕回學校,離開四川前,郁玟通報了大陸的慈濟單位,回台灣後旋即收到一封信要她放心,不管是媽媽的醫藥費,還是孩子的照顧都已經有人來負責了。

       現在郁玟的節目「年輕人站起來」,正是希望透過孩子純真的聲音,看到台灣的希望。我們認知中的大學生似乎每天都在跑趴,不過並不是全部的大學生都這樣。台南有一位大學生熱衷於做環保,還幫學校的婆婆一起做,採訪團隊不禁開玩笑的問他怎麼一整天都在做環保不去交女朋友?沒想到這位學生可愛的回道「做環保可比交女朋友有趣多了!


      孩子能夠照顧好,我們才能看見未來的希望。在媒體業已工作多年的郁玟認為,「電視不能當孩子的保母,卻可以是很好的教育工具。」父母應該多陪孩子一起看電視,而不是直接硬性的把電視線拔掉,因為即便沒有電視,還有網路等各種途徑,父母擔心的永遠禁止不了,適時的陪伴或許才是最重要的。


相關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