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來做客】希望的火,讓生命重新閃爍

         高二時父親的去世,讓朱芩副執行長立誓要當個女強人,大學一畢業後就成立了公關公司,月收入雖都是三十萬起跳,卻同時經歷著兩段失敗的愛情,憂鬱症也已經找上門。「那時我一點都不快樂,覺得人生已經到了盡頭。」誰知道外表總是光鮮亮麗的朱副執行長,晚上自己一人躲在棉被裡痛哭,甚至想要自殺呢。



          直到開始接觸都市人基金會後,朱副執行長對人生也有了不同的觀點。「在我最痛苦的時候,有一位大姊每天都來關心我,我被那個愛深深吸引。」也因此朱副執行長毅然決然的結束公司,並一頭栽進義工的行列。「在幫助這些弱勢孩子的那一刻開始,我才發現原來有一個永恆的價值我正在接觸」。

         「因為曾經有人陪伴我走過痛苦的低潮,在接下來的日子我也希望自己能陪伴需要的人。」就是這種無私的愛,讓朱副執行長把自己的家打開,讓許多中輟、偏差的孩子一起共生(共同生活)。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,當大家住在一起學習後,他們感受到被愛,而這股愛成為了他們成長的助力。


         朱副執行長的先生也是在破碎家庭長大,甚至還看到母親自殺,所以更能體會到這些弱勢孩子的恐懼和過去,因此他們採用「冒險治療」,也就是用戶外活動來帶領青少年去面對自己心中的痛,「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爬起來。」雖然他們的生命有破碎,可是在戶外的環境下,他們發現自己的潛能,展現自己的力量,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孩子看到自己人生是有價值的,也可以追求夢想的。而這些孩子努力的過程已被記錄為一部要在1025號上映的電影《縱行囝仔》。

          「電影會很快落幕,但這些孩子的仗卻每天都在打,我們很需要大家的肯定與支持!」在副執行長的呼喊下原來飽涵著希望觀眾看到《縱行囝仔》時,不只是觀賞一部電影,而是喚醒行動的能力,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有爆發的能力,重新在這些創傷的孩子眼中看到盼望和力量。

【相關連結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