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來做客】社區大學的老頑童


  
    

「我連電腦要怎麼開機都不知道」這句話應該是很多長輩的煩惱。那松山社區大學裡面為什麼會有一群老頑童像是被施了什麼魔法,竟然對學習電腦這項技能樂此不疲呢?為大家揭曉謎底的是兩位很不得了的人物喔,分別是已經高齡八十歲的007爺爺還有007爺爺的老師 - Jady老師!







      「我很喜歡拍照,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記錄我的生活。007爺爺說出了大部分長輩的心聲。或許爺爺已不若年輕時的瀟灑,但對於自己腳底下土地的熱情卻從未減少過半分。




      「當社區老師其實一點都不簡單,但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。Jady老師感性的說道。因為面對的學生都比自己還要年長,所以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來教導這些可愛的學生,而彼此的相處情形似乎更像是家人一般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除了有良好的教師之外,學生們也需要能自由揮灑的舞台,而Peopo公民新聞網無疑是最佳的呈現平台,每個學生都驕傲自己有一個「公民記者」的身分。「我們不沾染政治色彩,我們關心社會裡看似微小的感動,我們關心我們所關心的。」聽著007爺爺興奮的說著他們如何追蹤汙水的去向,並且做了很多有趣的探訪,心裡不禁好奇他們怎麼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呢


        曾經有學生來跟Jady老師說,「自從開始學電腦,我跟孩子的相處也變得越來越好了。」原本父母不懂孩子為何要抱著電腦不放,孩子也嫌父母親嘮叨,現在卻變成孩子驚嘆爸媽的改變,父母竟然會孩子或許都不會的影片剪輯,親子間多了共同話題,也有了良好互動。

        最後,Jady老師想跟所有聽眾說,「享受學習,去做就對了!」另外也一定要抱著一顆溫暖的心去對待這世界,你會發現這世界處處有溫情



-相關網站-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