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來做客】書香味的人生大冒險




       媒體經驗豐富的胡毋意製作人,曾有兩年自由工作者的經歷,這中間他也擔任了藍色蜘蛛網的編劇。只是為什麼想要離開原本的軌道上?製作人微笑道:「自我突破阿」。在同一個地方做同樣的事情容易遇到瓶頸,不如嘗試些新的事物,再次尋找目標,而且不管是在大環境還是小環境都要有所調整。





         胡製作人回憶起童年,用了三個字來形容-書香味,這也是因為她擁有一位很特別的父親。「爸爸常把我抱在腿上看書、寫字,有時還會要我幫他磨墨」製作人懷念的說道。就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,父親讓毋意用不一樣的格局看見將來的方向。也因為喜愛念書,兒時的想像在人生的旅途中開始發酵。


         教育的責任也是胡製作人所特別關心的,這也是毋意離開商業電視台來到公共電視台最主要的原因,媒體應該是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角,讓深度報導更加的貼近地方。

         隨著胡製作人話鋒一轉,毋意已經說出她心中的擔憂,「什麼是觀眾所真正需要的?為何媒體總要一窩蜂的在同一個議題上廝殺呢?」即便台灣的媒體已經有這麼多家,可是一天24小時卻總是圍繞在相同的議題打轉,好像收視率才是唯一的真理。


        「即便是地方上很小的事情,我們也責無旁貸」製作人堅定的說著,也因為毋意對真理的堅持,只要是對的事情毋意他們總是第一個往前衝,即便遇到挫折,他們也總是虛心接受各方面的挑戰和批評,唯一不變的是想把一切事實呈現給觀眾。


         節目的尾聲,胡製作人也提到台灣媒體現今有著太多的負面情緒,無論是批評政府或批評現有的體制,自詡為媒體人的我們都應該要拉高角度以「解決」的觀點讓觀眾能明白事情的始末。我們也相信胡製作人將會繼續帶領著獨立特派員團隊,將社會上的負面轉成正面能量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