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來做客】苦勞網 - 向真實世界提問


    
        苦勞網,一個關心社會上所發生的一切不公不義,揭發社會最真實、最底層聲音的網站,毫無疑問地創辦人一定很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,而你也一定也對他不陌生,他就是孫窮理先生


         為什麼媒體總是片面的傳遞訊息?為什麼他們不能忠於事實?媒體不是揹負著監督政府的重任嗎?那又為什麼總讓老百姓茫然接受這些官方訊息呢?
    
      以統聯司機罷駛事件為例,媒體在接到訊息的當下便片面接受官方說法,責怪客運司機,並抹黑為暴力事件,媒體沒有去探究原因,就急著下定論。他們可又知道司機的工時已過長太多,無法提供給乘客安全的行車環境。他們別無他法,只能以罷工來作為籌碼,他們需要的只是有人願意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解決這個問題,但連這最基本的要求在主流媒體的眼中卻只是 - 暴力」窮理創辦人有些不可置信的說到

  
      又以文林苑王家都市更新案例來說,原本都市面臨更新的課題,也有資金的支持,卻被取代為一個獨立炒作的政策,究竟其中的動機為何?都市更新該怎麼做?我們無法從媒體獲得正確的答案,而媒體又再一次的忽略了事情的本質。

主流媒體為了收視率,與自身利益追求畫面的衝突、片面的炒作,事情的本質卻一再的被忽略,但是,真相才是閱聽人應該了解及渴望得知的不是嗎


      「商業媒體追求收視率以賺取廣告費用,但在現今的媒體生態中則以政治立場為立基點」窮理創辦人有些感慨的說到。各個媒體以清楚的政治色彩及目的,交換繼續經營的本錢,導致台灣對立分化的現象,這樣真得對台灣有幫助嗎?

       最後苦勞網創辦人孫窮理先生語重心長的提到:「年輕人應要開始走向人群。」因為社群化的訊息只會將你侷限在你所知道的世界中,唯有跳出這樣的侷限,充實自我的視野,才能看到更廣、更多面向的社會,畢竟這個社會有一天會需要新一代的年輕人出來接替並繼續把關!


 相關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