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DIY】希望的種子


     
        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南湖國小,對資訊科技的學習可是十分重視呢,他們有數位天文台以及未來教室。未來教室中不僅有數位攝影棚,能直接教導小朋友運用媒體並自己動手製作節目,同時還具備攝影與播放的功能。在暑假時也會有小小主播夏令營可以參加,南湖國小的學生真的是好幸福呢!



        蕭福生校長開心的說到,「參與愛學網的校園分台,對學校及孩子其實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」,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,學習著系統性的思考,並加強表達自我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可是參加愛學網的校園分台一定需要這麼好的硬體設備嗎?阿福校長笑著說,「學校規模及設備其實不是最重要,重要的是學生能從中學習到什麼」。也難怪校長會這麼說,因為每一所小學都有自己的特色阿,有的是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有的是全校學生都是原住民,如果這些學校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色,並且加入分台,想必愛學網一定會更豐富也熱鬧得多

         節目中也邀請四位南湖國小的小朋友,問他們有從中得到什麼嗎?津彥搶著答到,我喜歡可以去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妍如則是笑著說,一開始拍片的時候,很怕會拖累其他人,但努力練習後,現在已經沒有這方面的煩惱了;那彥潔呢?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到,一開始總會擔心別人對自己影片的想法,但隨著經驗的累積,現在已經越來越有自信了,其實同學跟父母的稱讚也幫了很大的忙吧!害羞的郁喬則是靦腆的說著,「自己以後想當個新聞採訪者」。

        節目尾聲,阿福校長說出自己深深的期許,「希望台灣及國外多間小學,能透過愛學網交流擦出更多火花。」就讓愛學網把每一顆正在發芽種子灑在世界各地,讓孩子學習的範圍加大,運用網際網路、遠距學習的方式,達到真正的國際地球村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