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DIY】一路的堅持,做對的事情




        位於新北市的中和國小,學校裡面可是有著三千多位古靈精怪的小朋友。學生人數的眾多,也為學校帶來不同於其他學校的亮點。參加愛學網的小朋友各個都勇於表現自己,重點是他們學到很多平常所接觸不到的事物,而且他們也很享受這中間的過程喔!




         學校從一開始成立播音社團、舞台劇到現在的新聞播報,到底希望孩子從中得到些什麼呢?「帶著走的能力!」劉能賢校長篤實的說到。也難怪校長會如此說,畢竟,孩子們不可能永遠都在師長的庇護下成長,而那些他們所擁有的能力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。

        陪著孩子參與愛學網一屆又一屆的劉校長,其實心中有很多話想對其他學校說:「我以一個校長的立場,就是專注於做對的事情,並往這個目標走就夠了。」因為事情的成功從不是偶然,而是花下心血努力的去栽培。另外,培養、訓練或是引導學生都是老師與學生互動的歷程,這中間的過程已不是可以輕易忘掉的美好回憶,所以何嘗不讓孩子試試看呢?


        另外,今天的節目可是邀請到了八位小朋友來分享他們經驗,他們參加愛學網的時間最少都有一年囉!有人喜歡剪接,也有人喜歡播報,但是每個孩子都培養出了基本的製作能力,所以想要考倒他們可是不簡單的呢!

        問到他們要怎麼克服緊張,就有人笑著說「把台下的人當成石頭、空氣就不會緊張囉!」那什麼時候最快樂呢?「當然是影片完成時最開心啊,當然拍攝過程也很快樂,所以辛苦一些也就沒關係啦!」

        最後主持人問到池玉惠老師,全校已經有三千多位的學生,行政工作想必一定很繁忙,是什麼支持老師陪著學生一路走到現在?「不捨」。頓了幾秒後,老師又默默補上了一句話:「因為這些都是我的小孩。」一開始不捨的簡短二字,卻顯露出老師對學生最真心的期許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影片《中和國小三分鐘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