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七集「教育主體性─讓孩子自由翱翔的天空」


日期:102426日(五)
時間:18:05-19:00
來賓:新北市中和國小劉能賢校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池玉惠老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莊巧婕、陳奕欣、蔣矩任、方華絹、劉暢、游博鈞、郭又嘉、邱郁涵 同學
         影像工作者─楊順清導演

   


         一個學校裡面有三千多位的學生,那是怎麼樣的景觀呀?!想必學校每天一定都朝氣蓬勃!在劉能賢校長的帶領下,堅持自己的教育理念,那就是走對學生好的路,期許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片天;而學校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─池玉惠老師、施昱光老師以及陳韋銘老師,他們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小孩在關心、愛護。學校裡面充滿了把孩子擺第一個師長們,中和國小的學生們,你們真的好幸福!


詳全文「透過影像,療癒社會

        曾經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本獎的楊順清導演,在求學過程屢屢遇到挫敗,甚至得靠努力作弊才能在建中勉強考到40分;從小想要發言卻被老師制止甚至處罰,這樣成長的背景影響順子導演如今許多對教育反思的作為。他提醒許多擁有電影夢年輕人,不要讓自己成為只有技術的工匠,而是要透過故事將對社會的觀察表現出來。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